close
慈湖是蔣公暫息的地方,之前我們並沒有特別到那邊遊玩,而是因為最近政府表示要停止憲兵站哨的消息,才興起了我對他的興趣,
但是也因為沒有事先計畫,所以我們才在下午臨時出發,到了大溪發現已經有了小塞車,因為陵寢是在山上,而且當天假日正巧又是最後一天,
所以車子從山下塞到山上,當時的時間已經3點多所以我們決定把車子停在山下,然後步行到山上去,天ㄚ!! 當天我可是穿著裙子,外加高跟的靴子...腳底都磨出大大的水泡了,可是我還是一直支撐下去,第一次發現我的忍耐度這麼樣的高阿..好不容易到了門口,先看到一台SNG車還有一個伯伯穿著以前的軍服與大家合影拍照,哈哈我也跑去找他拍照了..


伯伯一邊拍照一邊跟我說,拍照起來可以見證歷史的這一刻..剛好取到了伯伯臉部的可愛表情!!


拍完照已經是4點半了,我們還要趕路進陵寢看末代憲兵交接典禮呢!!


湖山秀水,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,很舒服


到了現場,有著滿滿的SNG車跟滿滿的人,因為當時下著毛毛細雨所以大家都撐著傘


等待排隊..我勒~~等阿等阿


這是某一電台在做的現場轉播


我們好不容易緊的靠近一點點,大約已經是4點55分了,這時候大門還是開著
接下來的畫面因為我們是採用全程錄影拍攝,而且轉檔之後的品質不太好所以就不放上來了
最後還是有兩位憲兵站在門口,大家還一度以為他們會站到晚上12點才收隊,此時他們突然就離開下階梯,大門就關起來了..從此就不開放了

歷史就只能見證在我們彼此的眼神跟心裡了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mem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