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了,好快..老爸當天使去了也已經三年了,最近的自己似乎已經可以慢慢的去回顧三年前的事情..一點點,或許慢慢的吧!! 想留下紀錄,不想遺忘

三年前老爸因為從小心就臟瓣膜不全,所以到了晚年身體機能老化心臟病的症狀就更加的明顯了,剛開始只是發現老爸的呼吸似乎不是很順暢,所以我

非常的堅持要老爸去醫院做檢查(當時2003年已經快要到2004年的新年),檢查之後醫生很嚴肅的告知,老爸的心臟一定要開刀,因為後來住院的況狀,

都是滴非常多的強心針所以支撐著,一般強心針都是用打的,不過我老爸用打的已經不夠用了,所以改用點滴的方式把強心針打進去,記得那時候我還在

念大學,平常晚上打完工後,騎著老闆娘借我的摩托車到醫院陪我老爸聊天吃晚餐,雖然到的時候已經是8點的事情,但是一家人也只要到那邊才是團圓的..

後來聽從老爸主治醫生的建議轉診到台大醫院進行心臟手術,轉診路上老爸由媽咪陪著坐著救護車上台北,就這樣住進了台大醫院,很快的醫生安排了開刀

的時間,但是醫生也告知成功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五十,就這樣到了開刀那天,我跟媽咪就陪著老爸進到候診室,就這樣我跟媽咪兩個人坐在開刀房外盯著螢幕看(因為螢幕上會秀出每個開刀病人目前的開刀進度),

一個鐘頭,兩個鐘頭....十個鐘頭過去,從下午三點到了半夜十二點老爸的開刀進度一直是"開刀中",後來看到主治醫生出來了,我跟媽咪已為開刀已經完畢

了,沒想到醫生一開口就說,因為老爸胸腔一直冒血,所以開到一半都需先暫時停止,因為要先幫他止血...我跟媽咪的眼淚就已經忍不住一直掉下來,醫生

先來告知目前的情況,就這樣一直到了半夜兩點多總算是看到老爸被推出手術室,一個已經飽受病魔折磨的老人家,躺在一張非常大的病床上,旁邊的醫療器材

真的多到數不清,就這樣進到加護病房去了...

因為當時尚未畢業,所以就這樣星期五晚上打完工就急急忙忙的坐上統聯上台北,記得當時老爸常常因為胸腔冒血所以很危急,常常是冒著眼淚心理面著急的

坐著上去,飛奔至醫院,不過好險都能很幸運的度過危機,當時到加護病房探視老爸的時候,更是讓我心疼到不行,因為胸腔常常會冒血,所以胸腔是沒有縫合的,

只是用一塊皮蓋住,不過很危險,因為非常容易細菌感染導致敗血症,而且老爸因為凝血能力不足所以不僅要打凝血劑,也輸了非常多的血(非常非常的感謝那些默默無名的捐血者)

,但是也因為老爸心臟無法自行跳動,所以一直都是靠著體外循環機維持著他的生命....當時後醫院表示老爸已經有了敗血的症況,當時候我們的心真的都冷了..

護士詢問我們是否要簽下"不急救證明",因為病人急救真的很痛,而且並不能帶給他更長久的自我生存的能力....因為媽咪不敢簽,所以就由我簽下了..不急救證明(至今我還是很痛苦)

每天晚上都好害怕醫院打電話告知老爸不行的消息..好害怕睡著會發生什麼事情.

不過事情總是有發生的一天,那天就在我們探視過老爸之後,護士又急急忙忙的告知老爸不行了..........就這樣看著老爸的心電圖化為一條線,終於受不了了..

眼睛像是壞掉的水龍頭,眼淚只不住的留下來,但是我也知道,我必須堅強,因為唯有堅強媽咪才不會擔心,也一直告訴自己,老爸總算是解脫了,他不用再受到身體上面的疼痛,

他可以好好的休息了.......

後來的陸陸續續的把老爸的後事辦完了,在此非常非常的感謝所以幫忙的人,四叔一家人(包含四叔的朋友給我們的鼓勵),二伯母一家人,還有數不清的親朋好友



謝謝你們.....如果沒有你們,我們一家人絕對沒有辦法完成所有的事情,非常非常的感謝!!!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mem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