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那一個陰陰的早晨,遇到了那一位孤單的婆婆

複檢完畢,在電梯即將關閉之時,那個婆婆蹣跚的走到電梯門口,我們便稍等她一起下樓

短短的幾秒時間,我跟婆婆就聊了起來,她因為年紀大了,眼睛也已經退化,也因此開刀過了

因為好奇行動不變的婆婆怎麼會沒有其他人陪同到醫院,所以詢問了她

她說,老伴已經先行與祖先團聚,然而他的兒子也一同去了,所以她是孤單的一個人,現在是由政府在撫養她

而且她的腳也因為年輕車禍所以現在也舉步難跚,如果眼睛也瞎了,她也不想活了...

在一起步行去繳費的同時,婆婆像是遇見好久不見的朋友,一股腦兒有好多話要說給我們聽,

就在繳完費離開醫院門口,看著她蹣跚背影,真的好難過

而老天也在此刻開始下起了大雨,我們跑步到了車上,離開停車場之時,我只有一個念頭,不知道婆婆是否有帶雨傘

我們決定迴轉到門口確認,我先行跑到門口確認婆婆沒帶傘,便告知婆婆我們可以把傘送給她

後來我們決定把婆婆送到候車站,並以"1元"把傘賣給了婆婆,因為婆婆說不可以送傘堅持我們一定要收錢

到了候車站,跟同在等車的乘客確認有婆婆可以搭乘的公車,我們才安心的把婆婆放下車

在回程的路上,與親愛的討論起這一件事情,永遠理性戰勝感性的他說,他完全可以了解婆婆為什麼會有想離世的想法

因為現在她只能自己照顧自己,如果連眼睛都瞎了,那還會有誰可以照顧她呢?她又能如何生活呢?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

唉!! 當時的我只能不斷的鼓勵婆婆,要她不要被打敗,但是很多很現實的問題,也唯有當事人才能體會

我只希望在當下,我們可以帶給婆婆一些些的溫暖,那樣子就夠了

每次回到醫院複診,我都習慣左顧右盼一下,希望能夠在遇見那位婆婆,再陪她多說說話

嗨!! 婆婆,你好嗎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mem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